我的家

姐姐刚刚播电跟我说,
我的家已经卖了,
明年就要搬出去了,
虽然,之前已知道要卖,
可是,现在真的卖了。。

一切一切的童年回忆,
一切一切的新年趣事,
我很想回家!回家!

现在在外头读书,总是最想念
家里的味道
家里的温暖
家里的安全
家里的一切一切 

以前总觉得家里很丑,很乱
最讨厌就是过年的时候要抹屋!
最讨厌我家壁虎很多,每天在吓我!

可是
当要失去的时候,所有一切都变漂亮了
脑海里总是想念
童年的回忆
兄弟姐妹的闹声
还有下雨时的雨声
还记得每次下雨的时候,我一定会坐在某个角落
倾听雨声,雷声
好想念当时的空气

这一切以后都不能再拥有了
好希望赶快回家,
把所有的角落,所有的回忆捞回来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很多时候都像你说的,开始或许是为了结束。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不希望会成为过去,可是就是在掌控之外。为了生活,为了时间,为了快乐,为了其他的东西,就放弃了一些让你现在更觉得珍惜的东西。

老家,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回忆。不懂你的感慨有多感慨,因为我还不曾有那种感觉。我的童年,散布在不同的地方和时间。童年时期的家庭并不快乐,所以我一点也不惋惜我离开了那个成长的地方。对我来说,那是一个新的开始。

回家时,把所有的回忆锁起来吧。日子过得越多,记性就越有限呢!哈哈。。。

别想太多了。

edwin said...

搬家了,搬去哪里呢?

Ryan Chin said...

still not sure where to move.. but will move by dec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