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月光

以前在乡下,总是说要闯出大城市
我知道爸爸很希望我在亚庇
所以我骗了我爸爸
骗他我已经把沙巴大学填在第二个选择
骗他我有填五个沙巴大学的科系
对不起,爸爸
我只是想看看大城市里的月光
其实我只有把最后一个选择填上沙巴大学

三年了
圆月光 为何照到我心慌
环境的逼迫,周遭着压力的漩涡
回家乡是否个好的选择
一方面想家,另一方面
一种责任,一种负担,慢慢满满的退向我
我,想逃避

每一个窗外,都有另一片风景
寻找适合自己的风景
总让人伤痛脑筋
我熟悉的自己,到底到哪去?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我》心房”

10 comments:

js said...

你和一般乡下的孩子一样,只是对这个城市感到新鲜好奇。于是你说了善意的谎言……我觉得是善意的,年轻人想出来看看世界并没有错,所以你要加油哦!不要轻言放弃或逃避。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你熟悉的自己一直多在你心里,只是你可能早已忽列了它的存在。。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外面的月亮其實是一樣的...

Ryan Chin said...

逃避,埃,还有一年给我逃避,要珍惜!

Ryan Chin said...

我觉得城里的月光比较孤单,星星都少好多.很多时候,我都想自己一人,我不想找回自己,想叛逆,放肆一下!

Niko.Ching said...

我也一样。毕业了,回乡不回乡,虽然已经有答案,可是还是会想,会考虑,只为了要证明自己还在乎妈妈吧。我是在乎的,可是我更在乎我自己的要求。每次想到这里,心还真矛盾。这里已有太多的回忆。偶尔日子过得不好,妈妈还是一直在支持我。我知道她很想我,可是从来不要求我回家。她知道我的世界已经不是那个小小的家了。我的家乡,人事已非;过去的日子都成了历史,朋友都不在了。

只有妈妈,一直在那里守候。。。

zeesiew said...

虽然家人很重要, 但是也要看看自己的家乡有没发展的机会哦。如在城市, 接你爸爸一起住吧。

edwin said...

我母亲也不希望我离开家乡,因为父母年纪很大了,他们希望最小的我可以留在他们身边。可是,我做不到。来到城市过活,虽然很辛苦,但是很自由。

Ryan Chin said...

嘴巴说的永远都是好听的话,不会拒绝别人的我,很自然就成为了受害者。

niko,我也知道老爸一直在守候,已经五年在外了,能想象他自己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吃的,喝的,我能体会。

健锋,我很享受自由,想吃饭就吃饭,夜回就夜回,可是我永远就会站在别人的立场,演习着不是我自己的某人。我也已经习惯了。

Ryan Chin said...

zeesiew,你来啦。
唉,接他来等于一切要从新,从零,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