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

我没有脚踏车的回忆
因为我不会骑脚踏车
曾经埋怨我老爸,大姐
为何不让我学,让我骑
他们只告诉我“跌倒了怎么办”
他们的心里只想着怕我受伤

看着朋友绕来绕去得笑声
看着朋友们载着喜欢的人
我只有静静地站在路旁
抱着羡慕,期待的心情

不知道载着喜欢的人
兜兜风,看风景,听着脚踏声
会有什么样感觉
我,只能靠想象
想象下山坡的冲刺快感
想象微风轻轻的飘过我的脸颊
想象喜欢的人在后面搂抱着我
就像不能说的秘密里头的画面
一部脚踏车,一声“uik”
既然可如此浪漫



“我没有青春该有的脚踏车回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2年前的某一个午后,我刚学会如何骑我那红色的脚踏车。不知怎的,我突然想加快速度,也许想尝尝逆风飞翔的感觉吧!有勇气加速的我,当脚踏车驶入死角时,却没勇气刹车。因为害怕刹车的那一刻,身体会像卡通人物般被往前抛。就这样,我跌在生满荆棘的路上,遍体鳞伤。那是我最后一次骑脚踏车。很傻吧?^^

zeesiew said...

骑脚踏车呀, 真的, 要学会刹车, 而且要承受被狗追的风险, 不是真的那样的浪漫的。。。。

Ryan Chin said...

很多事情就是那样,就是因为某一次的失败,就放弃!

haha iris,but at least u know hw to bike? 你还记得那一次的伤口吗?12年前,大概10岁。

子秀,你给狗追过?又被追到?哈哈

Anonymous said...

怎么不记得?双手双脚都擦破了呢!我还叫弟不许告诉我妈呢!他心里还骂我傻,那么严重,任谁也看得见!
呵~

js said...

家里是开脚车店的,所以我子小就跟无数的脚车一起长大。当然,也因为脚车,我的膝盖也留下了疤痕。

Ryan Chin said...

iris, 哈哈,跌到这么伤一定给爸妈骂到狗屁江。对哦,你弟还好吗?有一阵子更他有点熟,他现在在哪里?

js, 家里现在还是开脚车店吗?那你家里一定用的都是二手单车,因为新的都要卖阿.

Anonymous said...

骐脚车是我其中之一的爱好!偶尔周末会约朋友们一起玩脚车~^^

Anonymous said...

现在还有约朋友们一起玩脚车啊,我的亲戚朋友们都约玩 PS,打球,online gam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