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xacum's Date



喜欢这首歌 喜欢他的旋律 喜欢它舒适情绪

无牵无挂的蒲公英,一把小白伞,带着欢乐优美的希望去到不同的角落
我很羡慕美丽的蒲公英散落空中,随风自由自在的飞翔,乘着风去旅行
可以流浪好久,一直飘到一个希望,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天地去散播梦想

蒲公英,学名Taraxacum,又称一圈长出黄花地丁,是亚热带常见的一种一年或两年生草本植物。蒲公英的英文名字Dandelion来自法语dent-de-lion,意思是狮子牙齿,是因为蒲公英叶子的形状象一嘴尖牙。

蒲公英叶子从根部上面围着一两根花茎。花茎是空心的,折断之后有白色的乳汁。花为亮黄色,由很多细花瓣组成。成熟之后,花变成一朵圆的蒲公英伞,被风吹过会分为带着一粒种子的小白伞。各国儿童都以吹散蒲公英伞为乐。


读书的我们,总是期待着某天的天地
希望自己能飘到一个希望,飞翔到自己选择的地图
像它酱多么的美好,时机成熟时,就变成一把小白伞
张开翅旁,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可以也是一把小白伞吗?”

14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好巧哦!刚才我到唱片行试听了jay的新专辑,然后喜欢上这首歌。特别是歌名吧!因为我很喜欢蒲公英!

好想看蒲公英飞翔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白色的蒲公英,和nikoching的感觉是一样的。轻轻地,好想飞到可以容许我生根的地方。。。

Ryan Chin said...

我也是因为蒲公英!!听听下发觉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插曲。。哈哈~

你还没找到去生根的地方吗?

Jing said...

原来你部落里的歌名是蒲公英啊?好听!^^

yicookies said...

嗯~这首歌很好听
我以前很喜欢拿蒲公英来吹
喜欢看见它在空中飞翔的样子~

Ryan Chin said...

jing, haha 是叫蒲公英的约定,jay 的新歌啊。一首歌词简单,舒适音乐的歌。。

yicookies 你好,是麦克小东的朋友对?我以前也是有拿蒲公英来吹,不过那时候不懂它是蒲公英。。以为是棉花之类的。。哈哈

Niko.Ching said...

我男友也听出来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插曲呢。。。我竟然听不出。。。

那是同一个编曲吗?同一首歌吗?

Niko.Ching said...

原来是《小雨写立克白》。。。

Niko.Ching said...

不懂哪里才是我想去的地方。。。

有点悲耶。。。越听越悲。。。

Ryan Chin said...

同意,真的越听越悲。。
还有那首彩虹也是电影插曲啊。。又发现吗?

你已经没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了。。我看你已经选择了,只是不想confirm.. 哈哈。。

妈妈最近还好吗?

Niko.Ching said...

我妈啊,最近说她有点寂寞咯。想念我喔。。。

我真的还不知道要去哪里。。。虽然是不想呆在家乡。。。会越呆越“退化”吧。。。不喜欢那里太平凡。。。

Niko.Ching said...

听不出耶。。。彩虹。只是同样地,越听越悲。。。

Anonymous said...

你都已经选择了。。埃,我的大家庭等着我回亚庇生根。。

Niko.Ching said...

如果有一天我也回去kk,你会去接我吗?有空时会找我喝茶吧?

如果我累了。。。我也许会回去。。。

Ryan Chin said...

你又想过要回kk啊,俊静啊,要想清楚哦,毕竟我们这年纪的选择足于影响我们的未来。。所以,我最近也在想要在那里生根。。

不过,我一定会接你的!哪里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