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很穷



穷,在每一个时间里就只有一套战服
睡觉,上班,逛街
就只有那么的三套衣服
我,能习惯吗?

没有得吃好的
没有的住好的
没有得去旅游
没有钱买我想要买的
真的不敢想象,我穷的样子
我能像戏里般的那样
连打蟑螂也是一种乐趣吗?

色彩的彩虹,在我的视觉里也变得漆黑
看不见星光,看不见阳光
看不见所有有希望的梦想
阿~

有时候想一想穷人的背景
就会打断追求发达而太过于冲刺的想法
其实,生活简简单单,有家有车有老婆有孩子
就算吃的住的不是很豪华,也应该满足了?

生活,有左有右,因为
它们都在我们的掌握里
知足,掌握生活的频率
惜福,是知足的起步点吗?

4 comments:

Beverly's Secret said...

Believe or not, i was once very poor... hehe...

It makes me a better person today...

Anonymous said...

I can't imagine being poor too... What a long and hard road to trek...

js said...

其实我们是很幸福的人了喔……

Ryan Chin said...

beverly, last time when i was children, i feel myself was poor.. cos my dad was driving a "lauya" car.. haha.. nw think back, actually i'm not.. cos i hv those thing that other ppl dun hv.. hahaha~~ life life~ i can see u're so HENGFUK this day.. God bless.

iris.. haha,u not need to worry la.. merry to ur rich bf then kaotim!

js,对对!我能考到你很幸福!希望今年你可以把你家庭的另一个生命带进你们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