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回忆

小学的回忆变得越来越模糊了
是老了吗?还是变得不重要了?
你有这样的情况吗?哈哈~把他写下来先

小学,就读于育才华小,被列为好学生一名的我
学校所有的文艺比赛,都应该有的我的份儿
演讲,笔试,画画,歌唱,书法,电脑,灯笼
好多好多,虽然名次并不是很厉害
不过真得很谢谢当年栽培我的老师
让我拿到了满多得奖,还有文凭
把我小学的回忆给染上了色彩

最令我感到自豪的回忆
莫过于画画比赛,还有演讲比赛
我并不善于华文课文,可是并不懂为什么会被选上华文演讲

四年级,我当上了演讲者后补

五年级,正式当上了比赛者之一,题目为“你听过鬼的故事吗?”
这一场比赛是我人生最羞耻的一次,非常讨厌的一场比赛
陈老师把我训练成另类的演讲方法,有点女人,有点搞笑
我还记得每次星期一的周会,都要上台在全校的面前练习
几乎每一次!是每一次!全校都在笑我!
每一次我都痛忍着,给别人取笑,那时候震得很讨厌那位老师!
为什么要这样的演讲方法?为什么要很尖?为什么要很爹?
他妈妈的!还好庆幸的是,我没得奖,遥远听到应该是最后一名
还好还好!这证明她的训练方法有问题!

六年级,太开心了,陈老师已经走了,换了我最敬爱的导师-谢玉莲老师
她用回最原始的方法来训练我,就是气道要够,力道要有,动作要有气势
那年是我最开心的一年,因为我和我的战友,莫同学,一起得名了!
我的题目是“读书与做人”
虽然我得的是第五名,战友的第二名,爽死了!
因为那时候,要挤进前五名不容易啊!
所以听到内幕说我得名的时候,真得很高兴,虽然只有第五名。



提醒自己
“胜利,不一定什么都要第一
有时候,只要曾经努力,付出
赢过了自己,就已经赢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

20 comments:

Chobits said...

哇,你简直就是多才多艺嘛!好厉害!

我小学的时候好像没有光荣的时刻,一个奖也没有拿过,好羡慕~

对呀~胜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和所学到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小学的我和中学的我比起来
中学的我根本就是自甘堕落...

Beverly's Secret said...

Ii'm more to singing and story telling during primary schl...

Good job anyway!! Hehehe..

zeesiew said...

HOH....u remeber wat the title koh ah...geng...

yala, u still u, but change a little, become a little 'soft', haha....

Akira 思胜 said...

你很有多才多艺的天份哦! 我演讲也有咯, 全校第一名, 哈, 因为我的学校一级只有三班而已咯... 庆幸庆幸而已...

看来我对童年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

Jing said...

我真的很怀念小学时光……
哇,你在小学成绩不错下噢!
嗯……比赛是在于过程,而不是胜利。

Ryan Chin said...

chobits, haha...我小时候真的得满多奖的。。多谢我当年的努力咯。。哈哈

S型•樱戈子,为什么酱讲?中学怎么了?

beverly.. haha.. singing.. me too ler!! win 2 awards summore!! haha

zeesiew..cos it's really give me a very good memory o.. can't forget the time when i present my title.. very geng o! that why i very good in presentation nw.. lol

actually not only chinese, english story telling also got.. lol~

akira.. gettiog old de.. kids story start become unnecessary and not important de..

jing, 对,成绩是不错,不过upsr不好。。不懂为什么~

Akira 思胜 said...

Important ah, as made me recall back the old times... Some are sweet enough... hehe..

小东 said...

時光一去不回頭
往事只能回味~

過去了還想?
向前沖吧...

js said...

全心全意付出最重要……

冬凡 said...

wah。。不错嘛。。。我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故事题目:李白-铁棒磨成针。。。幸庆的,得第一 :p 然后其他年级的都忘了题目 :p 可能是老师没都先入为主,所以成绩保持 :p
中学?哈哈。。搞活动都忙得半死。。。不过没有错过全森演讲比赛 :p 算是对学校有小小贡献咯。。哈哈哈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你还能记得这么清楚啊?
我的小学回忆已不见了。

bearlim said...

我在小学只参加过一次讲故事比赛。
讲道一半就忘记了,还被老师请下台 XD

edwin said...

我在育才好像也参加过数学比赛和作文比赛哦,哈哈。但是小学时期觉得上学并不怎么快乐。上了中学过后,功课虽然退步了,反而觉得比较爽。

Ryan Chin said...

akira, u're saying ur romance love story izzit.. old times love story..

蓝莓小东,对,正在冲!我要毕业啦!

js, 我一直都在全心全意付出,不懂付出到对还是不对。。

冬凡,一年级的故事题目就李白-铁棒磨成针,哇!好男哦!我的比起你来,应该简单很多。。中学我有参加英语的。。不过是choral speaking 啦。。很多人那种~哈哈哈

kevin, 哈哈,就是块忘记了,所以才写下来。。

bearlim,哈哈,是小学几年级?为什么将失败?哈哈。。

edwin,你的文笔那末好,应该和我姐姐一样,一起是作文的高手。。我姐姐海的第一呢。他写好像是母爱。。

我就不同于你,我好享受小学的日子。。很多朋友到现在都还是很好的朋友。。

冬凡 said...

那时没有想那么多,,就背就是了。。哈哈。。。中学忙着学会就够了。。。演讲,也只是在中四中五才被老师校长迫着参赛。。。哈哈

Ryan Chin said...

中四中五还有去阿~
哇!厉害!那有的名吗?

冬凡 said...

哈哈。。没办法。。本是抱着玩玩态度。。可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结果第二年,被逼参赛。。。希望可以为学校捧个长年杯。。。还好学妹努力。。第三年继续蝉联。。学校拿了个长年杯。。嘿嘿。。算是临毕业的小贡献。。因为我也有份去看学妹练习(虽然只是偶尔)。。嘿嘿

edwin said...

“三岁定八十”,很邪门,看我现在就知道......

没错,你对姐姐的事情印象很深刻嘛。那个比赛我获得第二名,和你姐姐乘同一辆学生巴士到山打根获奖呢。那天和你姐姐说话的总量,是之前及后来的岁月里面,说得最多的一次。

突然很想念你姐姐,就是我的表姐啦。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再次告诉她的近况。哈哈。

edwin said...

不好意思,是请再次告诉我有关她的近况,越多越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