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最近,电台都在播放一些新年歌
都会令我想起,不是新年的趣事
而是我的老家,23年的都在那过新年的老家

我想念我的画画,涂鸦,创意美美的摆设
我想念我那小橱,装满了我小学,中学的奖杯
我想念楼梯旁边,一个给我种花,储藏秘密的地方
我想念某个角落,在那听着雨声,等待老爸打包回来

以前我读下午班的时候,11点就会在那个角落
有时候太阳很大,有时就雨天
在那个角落,听着雨声,看着大门
期待着老爸那天会打包什么给我这个乖儿子吃
有的时候是鸡饭,板面,经济饭
而我最喜欢的是黄姜饭
只要有它,那天的心情都特别的好

我再也找不回那个味道了
那个11点多,等待,期待的味道



尽管是那么得耀眼
尽管是那么得光芒
我却再也找不到
回家的等待
回家的期待

时光在流逝带走了我的快乐
灿烂笑容再也追逐不回温暖

“是否只有家才能抚慰我心”

11 comments:

小东 said...

距离新年很近而已

还春意未浓?

Beverly's Secret said...

super duper home sick here, ok...
you are consider very lucky...
your home is upon your reaching distance!!

Anonymous said...

你還可聽到新年歌呢...
大人們連我的也省了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之前还未感觉到新年将到了,
但,不知为何,
今天早上一起身,突然觉得,
啊!新年还剩两个星期而已。

Anonymous said...

有人在想家了~~
最近我也是,因为过年在家最好玩!

Ryan Chin said...

小东,haha...新年后就出国了?对不对?去那里决定了没有?

BeverLy,paiseh a.. make u super duper home sick.. my old house sold de, so nw consider no house de.. still searching for new house nw.. so i won't celebrate CNY this year at my hometown (23years celerate here), but will celebrate at other place, which is kk.. feel sad..

haha, iris, my sister also the same, she at Ohio,US, not UK.. i alwasy get wrong de.. hehe..

kevin,对咯,衣服什么都还没买。。真的没时间,有时间都睡多点。。哈哈

fer, 今年我没有的回老家,过年,很想念。。。

Niko.Ching said...

真好,有个“记忆厂库”,旧屋给了你那么多的回忆。。。我没有这样的乡思,我的家是寂寞的。连热闹的新年也是冷清清的。

喂。。。真的越来越觉得你感性了。以前一直希望碰到一个感性的男人,原来你是其一。哈哈。。。

Ryan Chin said...

我的家也是寂寞的,每次新年我都出去,并没有留在家里..

感性的男人?也许是被你影响的?我并不感性,我蛮大男人的..

Anonymous said...

老家+童年=美好的回忆!
有人说"逝去的总是最美好的",
但也要珍惜现在,乐观知足,
ryan,一定要幸福喔!

js said...

找不到回家的期待?
怎么啦?
这种感觉很恐怖耶!它好像谋杀了很多属于你对家的思念……

Ryan Chin said...

摆渡人,乐观知足~ 我在随服着自己要知足,因为我的野心越来越大,我会幸福吗?

js,真的,它杀了我很多属于对家的思念,所以,我在努力的把思念写出来。。
现在,没有家,可以给我回家的期待了,唯有等到我自己买家咯。。